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岐黄梦想  >  公益实践

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爱心社“如约而至,从‘心’出发”新生开学迎新活动

    为帮助2023级新生深入了解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史知识和校园文化,进而顺利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同时为岐黄爱心社注入新的生机活力,促进新学年志愿活动的开展,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爱心社特别举办“如约而至,从‘心’出发”新生开学迎新活动。

    2023年8月26日, 23级的小杏仁们纷纷前来报到。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和爱心社成员的精心组织下,岐黄爱心社 “如约而至,从‘心’出发”迎新宣传兼招募活动于北京中医药大学良乡校区东院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分为志愿服务和校史问答两个阵地,通过校史题目问答、手耳推体验、现场宣传等方式,帮助新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北京中医药大学悠久的建校历史和丰富的校园文化,同时展了岐黄爱心社作为校级组织的责任担当与多彩的志愿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新生们加入岐黄爱心社,投身志愿活动的兴趣。

 

  

 

    招新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人头攒动,爱心社的学长学姐热情地向新生们进行宣传,介绍组织概况和活动,答疑解惑,并发放爱心社的介绍传单。小杏仁们也都积极地参与线下答题活动,并按照指引,扫码加入招新群,参与抽奖活动,大家不仅领到了具有爱心社特色的书签、文件袋更获得了一份以中医体质学说和校园风景为主要内容的精美明信片,在帮助其融入校园生活的同时,彰显中医文化独特魅力。

 

    

     此外,岐黄爱心社还特意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志愿者们,在现场开展手诊、耳针、推拿体验活动。小杏仁儿和家长们纷纷前来体验。整个志愿活动不仅帮助新生及其家长在初入校园之时便亲身感受中医传统特色治疗的魅力,同时展现了岐黄爱心社志愿者们的精湛技艺和扎实的中医药知识根底,体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优良的学术氛围和特色的中医文化。

 

   

    结束了紧张忙碌的迎新工作,外场活动圆满收官,新生“如‘约’而至”,工作一切顺利。本次招新累计服务新生及其家长约600余人,在为新生解答困惑,激发入社兴趣的同时,充分诠释了岐黄爱心社作为九大校级组织之一的广泛影响力和感召力,彰显了校级组织的责任担当,不仅为岐黄爱心社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更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园优秀学生组织的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中医药大学岐黄爱心社

撰稿人:高雨聪  丁振

审稿人:徐婧  代立飞

2023年8月27日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28日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