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青年资讯  >  新闻连连看

我校志愿服务队获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贡献集体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举国关注,万世瞩目。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再一次共享了奥林匹克的荣光!

  在这场无与伦比的冰雪盛会中,来自各高校院所的青年力量为成功办奥提供了耳目一新的朝气和强有力的底气,这其中就有北中医青年师生的身影——赛会期间,我校共派出41名赛会医疗专业志愿者和4名医护志愿者服务于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国家体育馆、国家速滑馆、五棵松体育中心等竞赛场馆及设施,用微笑服务展现志愿者的热情,用专业知识为冬奥会贡献中医力量。近日,我校“冬奥岐黄”医疗志愿服务队获得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以及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联合颁发的“服务保障贡献集体”证书。

  “冬奥岐黄”医疗志愿服务队是我校接冬奥志愿者相关工作部署后,依据“自愿报名、广泛动员、公正公开”的工作思路在全校范围内招募、选拔的高水平医疗志愿者团体,预报名师生共2246人,经学院基层初选、学校综合考察,根据政审情况、专业技能、综合素质、岗位匹配度以及英语交流能力等考核环节,最终遴选41人(另含储备志愿者13人),按服务场馆分为4个小组。志愿者基本覆盖各学院、各临床医学院,以高年级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为主,中医药专业优势突出。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闭幕后,北京冬奥村等竞赛场馆及设施特意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派出的医疗专业志愿者,在医疗助理岗位上,不辞辛苦、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展现出了良好的青春风貌和北中医人的风采:北京冬奥村、国家速滑馆、国家体育馆的志愿者们作为医疗助理,参与场馆的医疗保障工作。五棵松体育中心的志愿者们进行中医推拿、脉诊、针灸、点穴,用专业知识为冬奥保驾护航;附属东方医院医护人员独立包点完成北京冬奥村隔离区的筹备、建设和赛时管理工作。

  除了医疗志愿者,我校还派出了4名医护志愿者,3名台港澳志愿者,15名10秒中医药体验馆志愿者(含教师)以及220名城市志愿者参与冬奥服务保障,冬奥会期间共计服务时长27756小时。从竞赛场馆到闭环驻地、中医药体验馆,从开闭幕式烟花璀璨的鸟巢到夜深人静的场馆周边,从赛事保障到防疫安全,几十个日日夜夜,他们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体现的不仅仅是服务与奉献,更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北中医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以实际行动向母校、向祖国、向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将自己的志愿化成冬日的一道光,凝聚成温暖世界的力量。

  撰稿人:王梓旭;审稿人:宋珊珊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阅读量: